专业学位

安阳一中校长黄艳应邀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7-11-24浏览:1739设置






1122日上午,应我校研究生院的邀请,安阳一中校长黄艳在物理南楼报告厅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研究生院副院长梁书斌、监察处副处长王毅、专业学位管理办公室主任刘瑞民和教育硕士近200人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梁书斌主持。

黄艳校长此次讲座的题目是《学校发展的软文化》。她从什么是学校发展、学校为谁发展、学校发展的方式等方面论述了学校发展不仅要有文化自觉,更要讲求社会使命感。黄校长以一段短视频带领同学们走进安阳一中,贴近校园生活,用异彩纷呈的校园文化拉开了此次讲座的序幕。黄校长指出课程发展和教师发展是学校发展的重要环节。只有课程发展多元化,让学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尊重教师学术自主权,提升教师职业幸福感,为教师成长发展搭建平台,学校才能获得长足发展。外在的发展只能构造出一副没有灵魂的躯壳,内在的发展才会青春永驻,魅力无穷。对于学校发展方式这一问题,黄校长以中、美两国私立高中作息时间安排进行对比,启发同学们反思当下的教育现实。她指出学校的发展应当以人为本,让学生自我管控、自我成长、自我实现。黄校长以幽默诙谐的讲授方式,生动有趣的教学实例逐步引导学生认识学校发展的精髓与灵魂。

最后,梁院长总结了讲座的主要内容并对黄校长此次来我校讲学表示真诚的感谢。梁院长讲到学校的发展不仅是学校的责任,也需要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

此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对学校的发展有了深刻的理解,促使他们逐步树立正确的职业观、教育观,也使得我校“学术活动月”的氛围愈加浓郁。

  

                          (文学院      王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