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我校研究生在第十四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时间:2017-11-28浏览:1250设置

 近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的“华为杯”第十四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揭晓。我校研究生在本次竞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获奖成绩为我校参赛以来最好成绩,获奖数量在全省高校中名列前茅。

本次竞赛吸引了包括香港、澳门在内的全国32个省、市、区的437个研究生培养单位参加,共有10454支研究生队伍参赛并提交论文。在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的精心组织和大力支持下,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通过暑期集中选拔、赛前培训、测试考评等方式,精心组织了44个参赛队积极备赛,参赛队数量为我校历年参赛之最。比赛中我校代表队员们精选课题,广收材料,审核数据,大家精诚合作、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圆满地完成了方案设计和论文撰写,展现了师大学子的创新精神和魅力风采。

最终,按竞赛章程,全国共评选出一等奖150队(获奖比例为1.44%),二等奖1383队,(获一、二等奖队数总和占总参赛队数的14.66%),三等奖2085队。我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研究生林霄、李明辉、韩贝贝组成的参赛队在本次竞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王婧、班凤丽、陈玉和王聪涵、王岩岩、刘洋组成的参赛队在本次竞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作为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之一,旨在提高我国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增强研究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研究生在工作中的科学态度和严谨的学风,对于培养研究生的创造能力,提高研究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具有重要的作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端木凡昌 研究生编辑部李榴榴/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