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明确标准 严守底线”——校纪委书记张尚字为研究生党员作《准则》《条例》专题学习辅导报告

时间:2017-12-08浏览:853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党性修养,推动研究生党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自觉性,12月7日晚,校纪委书记张尚字在西区物理北楼学术报告厅为研究生党员作了一场题为“明确标准 严守底线”的《准则》《条例》学习辅导报告。各学院研究生工作秘书、辅导员、党员代表等40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党委研工部部长杜晓田主持。

张书记首先对与会师生阐明了本次学习辅导报告对研究生党员的意义所在。接着他从为什么要修改两部党内法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主要内容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解读。张书记指出:新《准则》坚持正面引导、重在立德,是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能够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新《条例》围绕党纪戒尺要求,开列“负面清单”,重在立规,规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准则》中的八条规范言简意赅,符合实际,其中公与私、廉与腐、俭与奢、苦与乐这四条是面对全体党员的,公仆本色、权利行使、品行遵守、良好家风这四条是面向党员领导干部的,大家要认真对照,身体力行。在对《条例》的主要内容进行解读时,张书记结合工作经历,结合典型案例,结合师生实际,对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行为的处分进行了详细解释。学习辅导报告内容详实、逻辑清晰、针对性强,张书记朴实的语言、清晰专业的讲解赢得了与会师生的共鸣,会场上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杜晓田在报告会结束后总结到,本次报告会是我校研究生党员十九大报告学习培训班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入推进,十九大报告中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判断,对党员同志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希望广大研究生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这两份重要的党内文件,自觉将党的纪律条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明确标准、严守底线,并在工作和学习中落细、落小、落实,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实现省委书记谢伏瞻在我校上党课时提出的“站位新时代、践行新思想、书写新华章,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的要求!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