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学位

中原名师应邀到外国语学院讲学

时间:2018-03-24浏览:481设置


322日上午,外国语学院邀请部分中原名师,在本院学术报告厅做了有关新课改下高效开展高中英语课堂的学术报告。外国语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全体教育硕士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王彩琴教授主持。

本次讲座分为四部分,首先濮阳外国语高级中学潘富昌老师,分享了他独到的提高高中英语写作的方法。基于考试大纲和考试说明的要求,向同学们提出了写作课教学的要求和要领,以及分享了自己在教学过程中的实例和经验,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焦作市第十二中学刘应军老师,通过一节英语阅读课为例,向同学们展示了在备课时如何立足自主地活用教材,进而夯实基础,发展能力。刘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同学们不时发出阵阵掌声。

开封市第一高级中学李广林老师讲授如何通过实施活动观落实英语学科核心素养,使2018年新课改“核心素养”这个词,在同学们心中落地为实,对新时代的学科教学有了新的认识。

开封市第一高级中学校长尚嘉伟老师针对班级管理和教师的核心素养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指出班级管理要用心,用情。教师要转变自己的观念,有大局观,从“要我做”,到“我要做”,再到“我要做好”,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使同学们深受启发。

讲座结束后,部分教师与同学结合讲座内容与各位名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他们结合自己丰富的研究经验,做出了详细的解释。此次讲座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一线名师的风采及他们的课堂设计和理念,激励着同学们继续学习,奋发向上。

(外国语学院 王晔 王蒙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