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学位

音乐舞蹈学院首届艺术硕士音乐专业毕业汇报音乐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8-05-30浏览:779设置

  

2018529日晚,首届2015级艺术硕士音乐专业毕业汇报音乐会在帕瓦罗蒂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

本场音乐会的表现形式有合唱、声乐、器乐,声乐有美声唱法和民族唱法,器乐有钢琴和竖琴。首先上场的是合唱指挥专业的李昊阳、程科雯,他俩带领河南师范大学学生合唱团为大家带来极富音乐表现力的现代多元化合唱作品《大鱼》、《感觉身体被掏空》;声乐表演专业的梁越、刘德强联袂演绎歌剧《再别康桥》中的同名二重唱,充满诗意的旋律配上美妙的歌声仿佛让观众置身于剧中;门路同学演奏的竖琴曲目《幻想曲》,其浪漫情调与赵玉霞演唱的《五洲人民齐欢笑》的革命气势,形成了一静一动鲜明的对比,将音乐会推向了高潮。

最后由合唱指挥专业的胡新丽、刘翔两位同学,带领我校60后合唱团演绎了豫剧经典曲目《谁说女子不如男》和极富感染力的歌曲《烛光里的妈妈》,震撼了全场,并为此次音乐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艺术硕士专业学位音乐领域,旨在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具备系统专业知识、高水平技能和一定艺术造诣的高层次应用型音乐专门人才。我校于2014年获批全国第四批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设置了音乐领域。目前在读音乐领域艺术硕士全日制研究生共57人。借此专场音乐会,2015级的17名研究生用自己的方式诠释了对母校和恩师的感谢,以及奔向美好未来,自信而坚定的信念。本场音乐会曲目难度、艺术格调与演奏、演唱水平均获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肯定,音乐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图 文 周梦珂 王樱婷 贾文静 赵梓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