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学位

教育学院到实践基地指导小学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实习

时间:2018-09-27浏览:624设置

为全面了解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实践工作,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925日下午,教育学院硕士生导师李醒东前往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教学实践基地——郑州市淮河路小学和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看望在此进行教育实习的八名小学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淮河路小学校长金焕芝,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校长任勇洋一同参加。

在实践基地,两位校长介绍了专业学位研究生在校生活和学习情况,对专业学位研究生的综合素养和实习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李醒东导师代表导师组的李帅军、穆岚、邱九凤等校内导师对两所实践基地能够积极创造条件接纳八名研究生进行教育实习表示感谢,对两位校长的周到安排和悉心指导表示赞赏。

随后,李醒东导师介绍了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要求,学生毕业论文的开题及预答辩等情况。希望同学们抓住机会全面提高自身教育教学素养,结合学位论文选题学会在日常生活中搜集资料、在工作中仔细观察、在实践中领悟知识、在体验中理解小学教育的意涵,在跟随领导老师学习的过程中圆满完成教育实习任务。

郑州市淮河路小学和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从本学年开始承担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实习指导和专业发展指导工作。其中淮河路小学金焕芝校长、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任勇洋校长为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兼职导师。金焕芝校长是教育学院举办的名校长班学员,是河南省唯一入选北京师大举办的全国名校长班的小学校长,近年来获得了众多荣誉。淮河路小学是郑州市的优秀学校,承担了河南省及郑州市多项课题研究,综合办学水平居全省前列。经开区实验小学是郑州市经开区的标杆学校,学校办学特色突出,教育教学成效广受好评,近年来在众多项目评比中取得优异成绩。

此次教育学院李醒东导师对实践基地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慰问指导及与实践基地领导的座谈交流旨在全面深入了解了小学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校外实践情况,为进一步加强对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实践工作的管理具有指导意义。

撰稿:张婷 图片:陈婉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