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关于学习贯彻《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的通知

时间:2018-09-30浏览:2454设置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

为认真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研究生导师队伍,深入落实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要求,教育部出台了《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研究生导师的基本素质、立德树人职责和考核评价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河南省教育厅于731日对《意见》进行了转发,并就学习贯彻《意见》提出具体要求。现将《意见》和河南省教育厅有关要求转发给你们,请认真做好以下相关工作:

1、将文件精神传达到每一位研究生导师。

2、通过会议讨论、经验交流等多种方式认真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引导研究生导师对文件精神予以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和认真践行。

3、结合《意见》传达学习落实情况,重点围绕学校和本单位导师队伍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及相关意见建议等内容,形成不少于1000字的书面报告,于20181020日前报研究生院,作为下一步学校研究制定导师队伍建设有关文件制度的重要参考。

附件:《河南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意见的通知》(教研〔2018624号)

 附件:教研〔2018〕624号:河南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意见的通知.pdf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

201893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