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学位

我校教师董乐在首届全国教育专业学位案例教学大赛中获佳绩

时间:2018-11-08浏览:549设置

  

 


    114日至6日,首届全国教育专业学位案例教学大赛(决赛)在西南大学落下帷幕,我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青年教师董乐荣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决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中心、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西南大学承办,旨在推动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院校积极开展案例教学工作,从而调动教育专业学位任课教师及管理人员研发教学案例的积极性,贯彻创新理念,优化教学方式,为教师教学技能的展示提供更多机会。

大赛设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通过提交案例教学视频的方式进行,专家基于教学视频从全国176名参赛选手中遴选出60名获奖选手。根据初赛成绩从获奖选手中确定出前12位优秀教师参加决赛。决赛中,董乐老师的参赛课题为《概念教学不能只教概念》,其设计理念具有创新性,充分体现了案例教学在教学过程中以学生为中心、以案例为媒介、以问题为起点、以讨论为手段的特点,更有利于提高学生分析与应对能力,更有利于学生将理论知识与实际问题相结合。董乐老师的案例教学设计合理,教学语言生动,课堂活动组织有序,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的综合素质及风采。同时,配合董乐老师参加现场教学展示的有我校学科教学(数学)专业20182名教育硕士及西南大学6名研究生。她们在课堂讨论活动中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受到了评委和观摩教师的好评。

学校一直重视教师对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教学指导工作。董乐老师在首届全国教育专业学位案例教学大赛中斩获佳绩,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良好的教学素养,反映了我校青年教师教育教学工作的质量和水平,鼓舞了广大教师在教学实践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创新教育教学方式、丰富教育教学手段,为广大教师教学技能水平的提高及研究生教学质量的增强做出了贡献。

  

  

(研究生院  刘瑞民  田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