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学位

研究生院到校外实践基地郑州四十七中座谈

时间:2018-11-23浏览:617设置


 


1121日下午,研究生院副院长梁书斌、专业学位办主任刘瑞民、外国语学院教育硕士工作秘书王晔一行3人到郑州四十七中座谈,并看望校外指导老师及实习实践中的我校教育硕士。郑州四十七中副校长栗红涛、教务处主任展庆领、办公室主任崔杨柳及4名校外指导老师和8名教育硕士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栗红涛副校长主持。

栗红涛首先致欢迎辞并介绍了郑州四十七中发展概况及办学特色,学校办学22年来,从一所普通中学发展到省级示范性高中,具有强大的师资团队及颇丰的教育教学成果。学校交通便利,校园环境优美,教育设施一流,绿树环绕,芳草铺茵,是一所矗立于城市中的花园式学校。他表示非常欢迎我校教育硕士来此进行实习、实践,并希望同学们对学校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实践基地指导老师对我校教育硕士近段时间的表现进行简要汇报。对于同学们踏实、努力、好学给予表扬,同时也提出更高的要求,希望在接下来的实习、实践活动中,不仅要认真听课、备课、讲课、磨课,还要加强对班级管理和个人教学技能方面的提升。

8名同学对母校提供如此好的实践平台,以及郑州四十七中给予的无微不至的指导与帮助表示由衷感谢,并从不同层面对两个多月的实习生活进行总结分享。

梁书斌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对郑州四十七中为我校教学实践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同学们的实习实践给予充分肯定。他高度赞赏郑州四十七中软硬设施的建设及办学成果的展示,同时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要进行一个完整学期的教学过程,特别是学习如何进行班级管理,如何设计家长会等重要环节。同时在导师的指导下不仅要掌握教学技能、方法和管理能力,更要学习导师教书育人的良好品德,高尚的师德师风。并且要积极组建临时党支部,加强党组织活动。二是希望基地导师与校内导师密切合作,共同开展案例编写与开发工作。三是希望与郑州四十七中继续加强合作,共同肩负起河南省基础教育阶段教师教育培养的重任。

座谈会结束后,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外国语学院王晔 文学院田媛/文  郑州47中孙涛宏/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