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学位

研究生院到郑州市教育局交流座谈

时间:2018-12-05浏览:859设置

1024日,研究生院院长张贵生,副院长梁书斌,专业学位办主任刘瑞民一行3人来到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曾昭传、师训科科长马胜宇等人接待了我们。双方就关于建立在职教师非全日制攻读教育硕士、教育博士专业学位合作机制,实施“郑州市中小学教师学位提升计划”等事宜进行交流座谈,随后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并签订《郑州市教育局与河南师范大学联合培养中小学教师教育硕士、教育博士专业学位合作协议》。

座谈会上,曾局长首先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郑州市及郑州基础教育的基本情况。他表示郑州市教育局将全力支持与我校的合作工作,一定积极配合我校进行生源组织、遴选兼职研究生指导教师、建立教育教学实践基地等相关工作,实现合作共赢。同时希望以本次联合培养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促进在职教师学位提升和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

张院长认真听取并对郑州市教育局与我校联合培养中小学教师教育专业学位合作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对学校的基本情况作了简要的介绍,本次与郑州市联合培养中小学教师教育硕士、教育博士的招生专业(领域)覆盖全面,培养体系完善,是双方构建“高校—政府—中小学”(即UGS模式)三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提升教育硕士培养质量、打造教育硕士特色品牌、彰显我校教师教育特色的重要举措之一。

此次交流座谈,有利于推进两地教育的高位对接,共同发展,对培养社会需要的高层次应用型教师人才具有指导性意义。


    

                                       (文学院 田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