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我校举办研究生党员骨干党性修养专题报告会

时间:2018-12-06浏览:1198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和引导研究生党员骨干筑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充分发挥研究生党员骨干在思想政治教育和党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研究生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1130日下午,河南省委宣传部党员教育处副处长、河南省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河南省十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曾琰珉在新五五四楼党校教室为我校研究生党员骨干作了一场题为“不断加强党性修养,锻造崇清守正品格”的专题报告,研究生党员骨干30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党委研工部部长许天心主持。

曾琰珉指出,党性是一个政党的重要特质,中国共产党的党性是阶级性、人民性和先进性的集中体现,强调了党性对于共产党员的重要性。他围绕“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党”、“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新的时代背景下共产党员加强党性修养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性修养”等三个方面深入分析了新时代共产党员加强党性修养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在此基础上,曾琰珉结合研究生的特点和实际,向大家重点讲解了加强党性锻炼的六条有效途径,即: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理论素养、自觉接受党内政治生活锻炼、以身作则敢于担当、密切联系群众、培养个人优良品德。

党委研工部部长许天心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加强党性修养是党员改造主观世界的终生课题,既是思想境界的内化与修炼,又是精神世界的提升与改造,更是实践层面的锻炼与锻造。他希望同学们结合报告内容,联系自身思想和学习实际,认真思考,深刻领会,不断强化党性锻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加强党性修养与提高专业素养有效结合,在实践中淬炼品行,锻炼党性,增长才干,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