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学位

我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在教学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时间:2018-12-12浏览:987设置

为展示全日制教育硕士现代教育技术专业研究生的教学能力和培养院校的培养成果,交流培养经验、提高培养质量。127-129日,首届全国全日制教育硕士现代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江苏师范大学举行。我校选派的教育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专业5名研究生与来自全国60所高校,共160名选手同台竞技,在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下,经过层层选拔,取得优异成绩。屈静同学荣获二等奖,李冰、李倩楠、闫佳惠和杨扬等四位同学获得三等奖,指导教师卜彩丽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据悉,本次大赛是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国家级赛事。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吸引了来自全国60所高校的542名选手报名参赛,通过在线提交“教学设计方案”和“模拟授课视频,经过层层筛选,最终160名参赛选手进入决赛,决赛由课件设计、模拟授课、原理阐释和现场问答四个单项比赛构成,设立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三个奖次。大赛要求选手的教学设计要体现出信息技术学科的核心素养,并考察选手的学科内涵、教材把握、创新设计、教学素养、应变能力等综合素养,

本次大赛旨在培养展示全日制教育硕士的专业水平与教学能力,促进院校间人才建设培养的经验交流。我校五名选手和指导教师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教育硕士较扎实的专业功底、良好的教育教学素养和精神风貌,为提高现代教育技术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全面提升教育硕士的教学技能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研究生院   田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