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安排

时间:2019-04-15浏览:13700设置

为加强对2019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博士生)工作的管理,提高博士生选拔质量,确保招生工作科学、规范、公平和安全,特做以下安排:

一、准考证打印

已经提交纸质报名材料、且通过初步审核的考生准予考试,可以于42214:00之后在报名网址(http://yz.chsi.com.cn/bsbm/)下载并打印本人的准考证。

二、初试

(一)科目及形式

初试的科目为思想政治理论(已获硕士学位者和应届硕士毕业生可免试)、外国语和至少两门专业课。考试方式均为笔试。每科考试时间为3小时,满分为100分。凭身份证和盖章后的准考证参加。

(二)日程安排

1. 425日,考生持自行下载并打印的准考证到文渊楼110房间盖章(招生专用章),(未缴费者)缴纳报名费,交验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然后到报考学院报到。

2. 4268:0011:00,到河南师范大学医院体检。

3. 4278:3011:30,外国语笔试,地点见准考证。

4. 42714:3017:30,专业课一笔试,地点见准考证。

5. 4288:3011:30,专业课二笔试,地点见准考证。

三、复试和录取

1. 428~30日,各学院公布复试名单、开展复试及录取工作。

2. 各专业在分数线范围内(其中专业课最低60分)确定复试名单,原则上从高分到低分按1:11:1.5确定复试名单,择优进行复试。复试权重为50%

3. 按照德智体全面衡量,根据考生的初试、复试成绩,并结合其平时学习成绩、思想政治表现、业务素质及身体健康状况等,确定拟录取名单。

4. 校内不同专业之间原则上不进行调剂。

5. 录取为全日制的博士生须在学制内全脱产学习。

6. 复试工作的程序和时间安排按研究生院统一安排进行。

7. 复试时注意查验以下证件,并认真填报相关表格:

1)证明考生身份的有效证件(如身份证、学生证);各级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及硕士阶段成绩;

2)科研成果(发表论文全文、主持或参加科研项目立项证书、科研获奖证书以及其它代表考生科研能力的材料)

3)认真填写复试记录。

8. 复试内容包括外语应用(听力、口语、专业外语等)、研究能力与潜力(已发表文章的质量和数量、专业认知能力和技能、未来研究规划等)、专业综合测试(本专业前沿动态、国内外研究现状认知等)等三部分,每部分均按百分制记分。详细内容和具体规则由各专业根据学校规定及专业实际制订,并于复试前一天向考生公布。

  

  

研究生院

20194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