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通知

我校与三家单位共建金融硕士和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

时间:2019-07-04浏览:2102设置


73-4日,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许天心、研究生院副院长梁书斌、商学院院长任太增、书记李杰、副院长乔俊峰等来到中原股权交易中心、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河南分所、中国民生银行新乡分行,实地考察企业情况,并与三家单位签订了金融硕士和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共建协议。

在签约仪式上,许天心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基本情况,同时感谢中原股权交易中心等三家单位为我校金融和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提供了良好的实践平台,期望在以后的合作中,双方能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丰富合作形式,扩大合作内容,拓展合作深度,多出合作成果,共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任太增详细介绍了商学院金融硕士、会计硕士专业学位建设情况以及未来的合作领域和合作计划。中原股权交易中心等三家单位的相关领导都对我校金融硕士和会计硕士研究生的培养(实践)工作表示支持与认可,希望以合作共建金融硕士和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为契机,加强合作、共谋发展。梁书斌和三家单位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共建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协议,许天心和三家单位负责人共同为金融硕士和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揭牌。建设实践基地是强化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的重要途径,是产学结合的重要载体。金融硕士和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共建协议的签署,在学校和企业之间搭建了一个高层次人才培养的平台,将有助于实现协同育人、资源共享,推动学校和企业互促双赢、共同发展。

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是按照《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组建中原股权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豫政文[2015]36号)要求,于20156月底成立,是河南省政府批准设立的唯一一家区域性股权交易场所。中心在省政府金融办和河南证监局的监管与指导下,主要从事股权、债权及其他权益类资产的登记、托管、挂牌、转让及融资等相关服务。

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前身是成立于1984年的河南首家会计师事务所——河南省会计师事务所,1993年更名为亚太会计师事务所。是财政部、中国证监会于2017418日公告的全国40家证券期货业务资格会计师事务所之一;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河南分所目前拥有员工 156 人,其中注册会计师 28人,2018 年省内行业综合排名第4名。

中国民生银行于19961月在北京成立,是一家同时在上海和香港两地上市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在美国《财富》杂志2018年发布的世界500强企业排名中,中国民生银行位居第251位。中国民生银行新乡分行于2015619日正式成立,四年多以来,秉承“为客户创造价值、为股东创造收益、为员工创造未来、为社会创造财富”的光荣使命,致力产品创新,强化风险控制,提升经营效率。截至20193月底,各项存款余额16.28亿元,贷款余额21.59亿元。

  

(商学院  乔俊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