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工作

2019级研究生迎新工作安排及报到须知

时间:2019-09-04浏览:4688设置

各学院:

根据工作安排,2019级研究生报到时间为96-7日,请各学院提前做好准备工作,为新生提供周到、热情的服务。为确保迎新工作顺畅有序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到事宜

应报到的研究生包括2019年录取的博士、硕士研究生(不含硕师计划、保留入学资格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往年返校生(2016级硕师计划研究生和2018年保留入学资格的学生)。

按要求携带录取通知书、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以上材料均须查验原件)到所在学院报到注册。

注:1毕业证须在201991日前获得;

    2、身份证、毕业证和学位证需留复印件且在开学两周内以学院为单位交至研招办(文渊楼113室)。

报到流程见附件1

二、材料领取及填写

1、到学院报到时领取建行卡(领取银行卡的同时交身份证复印件)、体检表、研究生证、校徽、研究生手册、宗教理论知识手册和明白卡等;

2、随后持建行卡到建设银行进行激活、交学费、住宿费(有意向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暂不交,入学后等通知再申请贷款);

3、填写《2019级研究生基本信息登记表》,开学两周内统一交至思政科(只交电子版,不需纸质版)。

注:1研究生证需粘贴1寸彩照,用黑色签字笔如实填写基本信息,特别是“乘车区间”一栏,应填写与身份证住址相同的地点,外省学生需提交身份证复印件。填写时要慎重,不要填错。未报到学生的空白研究生证与填好的研究生证以学院为单位开学两周内收齐统一交到思政科(文渊楼114室);

2未报到学生的银行卡(按学号顺序排列)及时交回研招办。

三、住宿安排

已预约成功并入住的新生可直接到所在公寓楼办理住宿手续,预约成功未入住和没有预约的学生请先到学院报到,并凭借《住宿通知单》等材料到西区青年公寓二号楼104办理入住手续。

需要迁户口的新生将迁移证自行保留,等研究生院通知后再交到户籍室(琢玉楼东门一楼)。

四、体检安排

98日以学院为单位组织新生到校医院参加入学体检,由学院统一安排人员带队。具体安排参见《2019级研究生入学体检须知及时间安排》(见附件2)。

入学教育

99日—20日进行新生入学教育,相关要求见《关于做好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的通知》,并指导学生正确填写研究生管理系统(登录http://yjs.htu.edu.cn/Pyxx/login.aspx,输入学号和密码,初始密码为8位出生日期)和研究生证的相关内容,召开导师与学生见面会。

六、开学典礼

99日早上730到西校区体育场,由辅导员带队,随本学院本科生统一参加开学典礼,需佩戴校徽并自带凳子。

七、教务安排

910日按照研究生管理系统课程安排开始上课开学两周内系统内进行新学期注册,完善个人信息,打印入学登记表1A4纸,正反两面打印,交与学院保存),并按照培养方案制定个人培养计划并进行网上选课。

八、其他事宜

不能按时报到者需按照《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修订)》(http://www.htu.edu.cn/yjsxy/2010/0812/c2797a38376/page.htm)规定履行请假手续,请假时间一般不超过2周,未经请假或请假逾期者,除因不可抗力等正当理由外,视为放弃入学资格;需保留入学资格者按上述文件相关规定办理。

  

  

附件:

12019级研究生报到流程.doc

22019级研究生入学体检须知及时间安排.docx

  

  

党委研工部 研究生院

20199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