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学位

吴童玲博士应邀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9-09-24浏览:450设置



920日上午,应我校研究生院的邀请,焦作市教育局副局长吴童玲博士为我校教育硕士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报告会。本次报告会在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报告厅举行,研究生院副院长梁书斌、专业学位管理办公室主任刘瑞民和近200名教育硕士一同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梁书斌主持。

报告伊始,梁书斌对吴童玲博士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其教育成就作了简要介绍。随后,吴童玲博士以《如何做新时代的合格教育硕士》为主题,以自身的教学实践和教育经验为切入点,结合当今时代背景下的教育政策和培养方向,三方面展开:第一是“新时代教育的特征”,从“理念、目标、过程、结果、保障”五个层面进行了详细生动地介绍。第二是“新时代教育硕士的责任和使命” 。告诫广大学生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在不断地学习中成为师德好、会教书、会育人、会发展的新时代教师。同时,实践中教师要将教、学、研相结合,发展自我,超越自我,反哺学生。第三是“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教育者”。对此,她鼓励教育硕士要做有理想、有精神、有智慧、有情怀的教育工作者,立德树人,奉献进取,回报社会。报告最后,吴老师亲切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教育、教学、工作、生活等方面的问题,使同学们对教育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赢得了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

报告结束,梁书斌副院长对吴童玲博士来我校讲学表示感谢并对这次报告内容做了总结。他真诚勉励同学们在学习工作中要不断提升自己,为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报告,不仅让教育硕士对教育教学理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有利于他们树立正确的教育观、价值观、学习观,对其今后投身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文学院 王丽娜 陈伊宁/文教育学部 梁冰玉/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