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学位

我校与郑州市教育局就研究生培养工作再次合作

时间:2019-10-11浏览:1918设置

 


1010日,研究生院院长张贵生、副院长梁书斌、专业学位管理办公室主任刘瑞民前往郑州市教育局,就研究生培养工作续签联合培养中小学教师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合作协议。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曾昭传、教师教育处处长李迎军、副处长马胜宇及郑州市部分教师参加此次座谈。

会上,双方就关于建立在职教师非全日制攻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合作机制、实施“郑州市中小学教师学位提升计划”等事宜进行交流并达成一致意见,签订了《郑州市教育局与河南师范大学联合培养中小学教师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合作协议》。

曾昭传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郑州市基础教育的基本情况,指出自开展合作以来,已有353名优秀中小学、幼儿园老师考入我校。他表示,郑州市教育局将全力支持与我校的合作工作,积极配合生源组织、遴选兼职研究生指导教师、建立教育教学实践基地、联合申报各级各类项目等工作的开展,努力实现合作共赢。曾昭传希望以本次联合培养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促进在职教师学位提升和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我校2019级非全日制教育硕士李娟、马梦珂就在校学习情况发表意见,对我校非全日制教育硕士培养过程严谨、教师授课认真负责以及郑州市教育局给与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随后,研究生院负责人对郑州市教育局与我校联合培养中小学教师教育专业学位合作工作表示肯定,并对学校的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据悉,我校同郑州市联合培养中小学教师教育硕士招生专业(领域),覆盖全面、体系完善,是双方构建“高校—政府—中小学”(即UGS模式)三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提升教育硕士培养质量、打造教育硕士特色品牌、彰显我校教师教育特色的重要举措之一。此次交流座谈有利于推进两地教育的高位对接、共同发展,对培养社会需要的高层次应用型教师人才具有指导性意义。

 

(研究生院刘瑞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