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关于我校研究生参加2020年新乡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通知

时间:2019-10-31浏览:4615设置

各学院:

根据省、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精神,由各高校统一组织在校大学生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缴费和信息采集工作,结合校医院《关于我校大学生参加2020年新乡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通知》,现将我校研究生参保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缴费标准:250// , 按学制一次性缴费;

二、参保时间与方法:

1.参保缴费和信息采集时间为2019111日—1115日;

2.研究生参保以学院为单位,集体上报参保信息(附件4),各学院需按照缴费年数(1年、2年、3年或4年)分别制表(各表按学号排序),汇总表纸质版于1113日签字、盖章后报送至思政科(文科楼114房间),电子表发至邮箱:ygblile@163.com。由思政科把汇总表交到医保办核对无误后,通知各学院将参保费用交至建行学校帐户,缴费后再将缴费凭证送至思政科,由思政科统一交至医保办。

3.不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学生须手动填写“自愿放弃参加新乡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协议书(附件5)”,辅导员签字,学院盖章。请于1113日与汇总表一并报送(只需纸质版)。

三、参加新乡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不能同时参加其他地市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含新农合)或城镇职工医疗保险。

如政策调整,另行通知!

思政科电话:3329236      医保办电话:3329280

 

 

附件:

1关于做好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pdf

2关于印发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方案的通知.pdf

3河师大学生参加新乡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及报销的相关说明.doc

42020年河师大学生参保汇总表.xls

注:

   黄色部分为必填项:

(1)“姓名”栏不加空格;

(2)参保年度+缴费年数=毕业年度,参保年度统一填写2019,如学生参保1年,毕业年度即为2019+1=2020

3)“学院”栏填写年级+学院全称,如:2019级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4)“班级”栏填写专业名称,如:政治学。

 

   蓝色部分中“文化程度”栏选择“硕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婚姻状况”请如实选择,其他栏目不需修改。



 5自愿放弃参加新乡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协议书.xls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2019103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