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通知

研究生院到实践基地郑州一中考察交流

时间:2019-11-18浏览:2634设置


 


 

1114日,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梁书斌、文学院副院长赵黎波、生科院副院长杨献光、专业学位办主任刘瑞民一行4人到郑州一中,与参加实践教学的10名研究生和导师进行座谈。郑州一中副校长叶玉昆、袁全超、教导处主任淡海彬参加此次座谈会。

首先,叶玉昆对我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本校的基本情况。郑州一中1959年被确定为“河南省重点中学”,1980年被确定为“河南省首批办好的重点中学”,2005年至今连续评为“中国百强中学”, 20174月,首批成为河南省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示范学校。荣获“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单位”等国家级荣誉30余项。2010年,成立郑州市第一中学教育集团,打通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的教育教学,同时按照国家课程标准自己开发具有郑州市第一中学理念特色的课程。

袁全超介绍了我校实习研究生在校本部、桐柏路和郑西校区的分布情况,以及同学们吃住行的安排。

接着,10名实习同学纷纷发言,汇报自己在郑州一中实习以来的收获和学校领导、导师给与的关怀和帮助。文学院的李艳阳同学详细汇报了大家实习以来在学习和生活方面收获的点点滴滴,并做PPT展示。

梁书斌认真听取汇报后,对郑州一中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同学们的实习实践给予充分肯定。他高度赞赏郑州一中软硬设施的建设及办学成果的展示,同时他希望同学们在实习中一定要带着问题学,特别是在进行一个完整学期的教学过程中,学习如何进行班级管理,如何设计家长会等重要环节。在导师的指导下不仅要掌握教学技能、方法和管理能力,更要学习导师教书育人的良好品德,高尚的师德师风。并且要积极参加所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随后赵黎波、杨献光、刘瑞民分别进行发言,他们普遍认为2个多月的实习使同学们收获颇丰,希望同学们要珍惜学习机会,怀着空杯心态,虚心求教,以实现专业素养和个人修养两个方面的成长,与此同时做好论文材料的收集和撰写工作。

最后叶校长激动地说:来郑州一中实习的同学们不仅是河南师范大学的学生,也是郑州一中的学生。接下来我们可以专门举行一个教学技能比赛,让同学们将学到的本领展示出来。

座谈会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会后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研究生院 刘瑞民  文学院 李艳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