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福乐安康,喜迎新春——2020年寒假致全体研究生的一封信

时间:2020-01-13浏览:2950设置

亲爱的同学们:

2020年寒假将至,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祝愿全体研究生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度过一个平安、喜乐、有意义的春节假期,并通过你们向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为使同学们能够平安、愉快地度过寒假,特别提醒同学们注意以下几点:

一、寒假时间

2020年寒假自113日开始,214日教职工报到,15-16日学生报到,17日正式上课。

请同学们妥善安排好离校、返校时间,提前订购往返车票,确因特殊情况无法按时返校注册的,请向学院办理请假手续。

二、住宿管理

1、寒假期间研究生楼和近园南楼全部开放;

2、研究生楼住宿无需个人申请,需要住宿的同学到本楼值班室登记后方可在原房间住宿,未登记的房间不再提供水电。因假期全校停暖,所有房间不再提供供暖服务。

三、安全提示

同学们在假期期间,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学习掌握安全自救知识。现就常见的安全问题做以下提示:

(一)实验室安全。严格遵守实验室管理制定和安全守则,规范操作流程,注意防火、防爆、防毒、防蚀等,谨防意外事件的发生;

(二)宿舍安全。留校的同学要遵守宿舍管理规定,不使用电热性或大功率电器以及酒精炉、液化气灶等器具,不私接乱拉电线,不留宿他人;遵守作息制度,按时就寝;注意锁好宿舍门窗,保管好个人财物,保持居住环境卫生和饮食安全;离开宿舍时注意整理好宿舍内务,妥善保管电脑、相机等个人贵重物品,锁好门窗,检查电器、插座,关闭宿舍所有电源,不存放易燃易爆物品,防止引发火灾。在校期间要与家人、老师保持联系,如遇突发紧急状况,可与辅导员或学校有关部门联系。保卫处值班室地点:琢玉楼东侧,24小时值班电话:3326370

(三)外出安全。外出时要提前规划好出游时间及路线,不到人迹稀少的地方,切勿到未开发的景区和山区游玩,最好结伴而行,尽量避免晚归;警惕与陌生人的交往,不随意饮用陌生人提供的饮料、食品,不要将手机、银行卡、家庭电话等信息随意向陌生人透露,注意保管好携带的现金及贵重物品;加强防范火灾、雪灾、极寒等灾害,不要在冰面上行走、玩耍,防止溺水事件发生;了解当地治安情况及风俗习惯,熟悉并牢记陌生环境的安全疏散路线。外出时如遇意外情况应保持冷静,妥善应对,积极自救,并及时与亲友、学校联系,切记人身安全最重要;

(四)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选乘正规公司的营运车辆;驾驶机动车时,注意检查车况,关注路况,文明行车,控制车速,不要疲劳驾驶;雨雪雾霾等天气出行要小心慢行;

(五)求职安全。在求职、实习过程中,要慎重选择,切不可盲目轻信高工资、高待遇、久未联系的熟人或单位,警惕传销陷阱。如遇危急情况要保持冷静,首要保障人身安全,并设法与亲友、学校联系。

(六)财产安全。注意防范电信和网络诈骗,切忌贪小便宜,不要点击短信、邮件、网站中的不明链接,以免造成财产损失;

(七)网络安全。文明上网,不要利用网络传播、散发一些不正当、不合法的言论与图片,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希望同学们在假期里认真回顾总结过去一年的进步和不足,制定科学合理的新年发展目标和计划。珍惜时光,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坚持健康的饮食和作息习惯,放下手机,走进生活,多关心陪伴父母家人,多关注观察社会变化,多读书学习涵养身心,多运动锻炼强健体格,多实习实践增长才干,不断充实和丰盈自我,磨砺更好的自己。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学校向各位同学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健康平安,学业进步,阖家幸福,吉祥如意!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202011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