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校研究生在“华为杯”第二届中国研究生网络安全创新大赛荣获佳绩

时间:2023-11-14浏览:10设置

守卫网络安全,培育网安人才。11月11日上午,“华为杯”第二届中国研究生网络安全创新大赛决赛在杭州正式开赛,我校研究生代表队“网络守护者”(队员:戴学微、杜雯娟、李春)成功晋级决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在企业实际网络安全问题的现场答辩与实操中,三位队员通力配合、协同发力,实操有创新、答辩有特色,尽展师大风采,最终在揭榜挑战赛荣获全国二等奖优异成绩。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及创新团队的培育工作,全力支持同学们参加创新实践重要赛事,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促交流与成长的目标。大赛自启动以来,在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和积极筹备下,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认真挑选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精心举行了科学规范的赛前训练,努力提升学术参赛水平。近年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在中国研究生创新系列大赛中多次斩获大奖,为学院事业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据悉,本次大赛是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浙江省教育厅、杭州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和萧山区委组织部(人才办)协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旨在助力网络安全高层次人才培养,助力网络强国建设。来自北京邮电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33支队伍、499名学子参赛。


(研究生院/孟玲玲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麻巧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