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语文教师专业化发展工程项目启动

时间:2021-01-22浏览:159设置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加强语文教师队伍建设,提高语文教师的科研水平和工作能力,促进语文教育事业和学科研究的繁荣;宣传、推介优秀名师和典型经验,充分发挥其示范、辐射、带动作用,激励和调动广大语文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的积极性;整合优质教育资源,推动我国教育事业均衡发展,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指导、教育部语文出版社主办的“全国语文教师专业化发展工程”项目正式启动。
“全国语文教师专业化发展工程”旨在探索促进语文名师成长的“特质”培训的理论框架和实践模式,以专家引领、交流互动、科研助推、培训提高等形式开展“全国语文名师成长大讲堂”“语文教师专业化发展工程基地校”“语文名师成长丛书”系列活动。借助语文出版社的媒体优势,集中展示语文教改名校、语文名师的典型经验,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促进优质资源共享,拉动语文教育整体水平提升。请各学校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参加活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