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2015级召开‘心肺复苏术’知识讲座

发布者:张旗发布时间:2016-05-26浏览次数:1153

 

 

 

525日晚8点,音乐舞蹈学院2015级在音乐楼302教室召开‘心肺复苏术’知识讲座。辅导员马颖辉和本年级全体成员前来学习。

本次知识讲座由河南师范大学校医院曹艳萍老师主讲。首先,曹老师详细讲述心肺复苏术的目的、意义、操作规范、方法及步骤。接着,她告诉我们可以通过意识、呼吸、心跳三种方法现场判断是否是心肺复苏术患者,并针对患者的情况采取胸外心脏按压或人工呼吸两种救治方法。以互动的形式,现场示范规范施救按压手法的迅速、就地、准确、连续和控制力度。最后,曹老师还向我们普及了心绞痛、心肌梗塞、脑血管等疾病的相关知识。

通过本次知识讲座的学习,不仅为同学们普及了心肺复苏术技术的学习,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和急救意识,提高了对意外事件的合理处置。

    (音乐舞蹈学院 李珂 梁景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