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大珠小珠落玉盘”琵琶钢琴音乐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樊晓腾发布时间:2016-12-13浏览次数:601


音乐舞蹈学院“大珠小珠落玉盘”琵琶钢琴音乐会成功举办


为响应我院教风学风活动季,我院于2016年12月12日晚7点30分在音乐厅举办“大珠小珠落玉盘”琵琶钢琴音乐会。到场的有器乐教研室主任焦志丽、键盘教研室薛碧芸。

在观众的期待中,演出开始。首先一首琵琶曲《天山之春》,乐曲充分发挥了琵琶的扫、摭、分、打、带音等多种技巧,有力的推动了乐曲情绪的发展,让观众眼前一亮;钢琴曲哈恰图良《托卡塔》、《巴赫平均律BWV875》作品以热情、乐观、富于色彩、旋律丰富和高度的技巧性见长,有浓郁的民族特色,给大家带来视与听的享受;紧接着一首被改编为琵琶曲的《野蜂飞舞》吸引了观众的注意力,此曲旋律极快,展示出精湛的演奏技巧;琵琶钢琴合奏曲《祝福》,琵琶同钢琴的默契合奏使观众感受到此曲的魅力;钢琴曲《百鸟朝凤》用钢琴模仿鸟鸣和自然界的各种音响色彩,展现了一幅韵味独特的风俗音画;最后一首琵琶曲《平沙落雁》悠扬流畅,描绘出候鸟迁移中在高空飞翔的情景。在一片掌声中演出落下了帷幕。

本次音乐会不仅是同学们学习成果的展示,也表现出同学们对音乐的热爱,增强同学们的专业知识。琵琶与钢琴的演奏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音乐的魅力,也让同学们感受到提升自我能力的重要性,促进了同学们的进步。

(音乐舞蹈学院 郁洁雅/徐诺 陈仪 文/李珂 张梓豪 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