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成功举办器乐学生专场音乐会

发布者:樊晓腾发布时间:2016-12-24浏览次数:459


音乐舞蹈学院成功举办器乐学生专场音乐会



2016年12月22日晚7点,我院在音乐厅举办器乐学生专场音乐会。到场的有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谢世超、器乐教研室主任焦志丽、器乐教研室教师王洪亮等。

在观众的期待中演出正式开始,首先一曲四重奏《白牡丹》一反台湾民谣常有的凄婉哀怨,虽然采用“哭调”的韵律来谱曲,但却能妥善的运用小音阶,使之听起来十分流畅;紧接着一曲《百花引》古朴典雅又不缺乏生机,轻快活泼、优美抒情,为观众描绘出一幅万紫千红、百花争艳的美丽画卷;《翡翠》清新动感,曲调韵味十足。乐曲运用大量高难度技法,充分表现出乐器的特征,动静相宜、形神兼备;随后一首《see you again》吸引了观众的注意,由流行歌曲改编成的小提琴曲不仅没有破坏原有的意境,更产生现代与古典音乐的碰撞,给予观众一种别样的听觉享受;《扬鞭催马运粮忙》该曲主题鲜明,笛子声与钢琴声结合在一起,全曲欢快、热烈、富有浓郁的东北地方风格;最后一曲二胡齐奏《奔驰在千里草原》描绘出牧民在草原上奔驰的场景,更表达出了对未来生活的向往。在一片热情、欢快的氛围中,音乐会落下了帷幕。

本次音乐会是对同学们学习成果的汇报。音乐会的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舞台经验,有利于同学们认识自我、提升自我,同时也激发出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促进学习能力的提升。

(音乐舞蹈学院 徐大帅 /陈仪 徐诺 /李珂 张梓豪 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