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顺利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者:张旗发布时间:2017-04-22浏览次数:506



音乐舞蹈学院顺利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419日晚,由音乐舞蹈学院团委组织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教育之反间谍教育展播活动在会议室顺利开展。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晋光、团委书记樊晓腾、2016级辅导员王小君以及2015级辅导员吴燕,会议由2015级辅导员孙恬主持。

活动伊始,大家共同观看了反间谍活动的新闻报道,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存在于自己身边的间谍活动:面对金钱的诱惑和法律知识的欠缺一些人泄露秘密军事机密危害国家的利益和安全。观看期间与会师生还对这些案例进行了讨论,随后党委副书记蒋晋光做出讲话。他说我们虽然处于和平安全的时代,维护国家安全任务艰巨仍需要每个人共同努力,国与国之间的利益冲突给我们带来一些不安全因素,我们要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防止外国恶势力入侵,法律知识的欠缺使得公民不知法而犯法,并强调大学生应做到三点:一要重视国家安全、二要关注复杂的国际形势、三要掌握相关的法律知识。最后孙恬老师对本次教育展播活动做出总结,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本次活动暂告一段落。

此次活动的召开有利于同学们树立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爱国意识和责任意识,培养了学生反间谍的能力,将大好的青春投入到学习中去,为国家和社会的安全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音乐舞蹈学院  姬宇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