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青春行,文艺下基层 ——河南师范大学2017年“大学生宣讲团”基层巡演走进柳湾

发布者:刘建丽发布时间:2017-07-19浏览次数:476

师大青春行,文艺下基层


——河南师范大学2017年“大学生宣讲团”基层巡演走进柳湾




78日,河南师范大学2017年“大学生宣讲团”基层巡演来到了辉县市吴村镇柳湾村,此次演出是由中共河南省宣传部、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师范大学、中共市委新乡宣传部承办。我校工会主席岳杰勇、吴村镇副镇长张文国、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校团委、音乐舞蹈学院等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及辉县市吴村镇柳湾村千余人共同观看了本次演出。

晚会在轻柔婉转的舞曲中拉开帷幕;歌曲《不忘初心》用悠扬婉转的旋律向观众表达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奋斗精神。原创快板《夸夸我们柳湾村》讲述了柳湾村这几年翻天覆地的变化,表达了期望柳湾人民过上幸福的小康生活的美好希冀;原创相声《救不救》以老人摔倒到底能不能救为话题,揭示了现今社会一些不好的现象,表达了希望人人都能成为一个道德高尚的人期望;《戏曲联唱》更是唱响了梨园戏歌,深受父老乡亲们的喜爱,迎来了阵阵掌声;柳湾村小学生带来的朗诵《柳湾好少年》展现了柳湾小学生们奋发向上的精神;随后,柳湾舞蹈队带来的舞蹈《江南梦》《在灿烂的阳光下》展现了她们蓬勃的朝气以及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信心,让我们看到了柳湾村的丰富的文化生活。最后在观众们的热情欢呼中晚会落下了帷幕。

通过本次巡演为我校学生发挥自身才能提供了良好的实践平台,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风采。一方面既服务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又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发展,对先进文化的传播有重要意义。另一方面也加强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让我们更加铭记校训“厚德博学、止于至善”,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音乐舞蹈学院 孙梦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