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青春行,文艺下基层”大学生宣讲团走进延津县

发布者:刘建丽发布时间:2017-07-19浏览次数:514

“师大青春行,文艺下基层”大学生宣讲团走进延津县





为展现了中原儿女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积极投身社会建设大潮,服务基层文化建设。710日,河岸师范大学大学生宣讲团来到了延津县,为当地的群众献上一场以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为主题的文艺演出。由校团委宣传部部长武煜楠、我院团委副书记樊晓腾、2015级辅导员吴燕带队。

下午两点钟,大学生宣讲团到达延津县,之后,开始准备演出的前期工作。演出在下午三点半开始,一曲歌伴舞《盛世欢歌》拉开了演出序幕。接着,歌曲《不忘初心》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主题,让观众们在音乐中感受到党的伟大,坚持党的指引下继续前行;《戏曲联唱》深受当地群众喜爱,演唱者第一句刚一亮嗓,台下就鼓起掌来,明亮的嗓音,纯正的唱腔,将中国传统戏曲演绎的淋漓尽致;具有民族风情的舞蹈《最炫民族风》,舞者用简单易学的动作表演了当下最受欢迎的广场舞;情景剧《永远的丰碑》表达了红军伟大的奉献精神,亦是告诉我们要发扬革命传统,做一个艰苦朴素、不怕困难、坚韧顽强的人民。最后,一曲歌伴舞《我爱你中国》演出落下帷幕。

此次走进延津县是大学生宣讲团基层巡演的最后一站,每位队员都以最好的姿态站在舞台上,通过多种艺术形式的表演不仅讴歌了我们党的光荣,而且为当地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增添色彩。师大学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服务于社会,展现出良好的大学生精神风貌。祝愿我们的社会可以一如既往的和谐美好。

(音乐舞蹈学院 孙梦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