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建宽中国萨克斯巡演在我校拉开帷幕

发布者:蒋晋光发布时间:2017-11-08浏览次数:871

116日晚,林建宽中国萨克斯巡演(中原站)在我校音乐厅拉开帷幕。音乐舞蹈学院师生代表300余人共同聆听了本场音乐会。

音乐会以克劳德·德彪西的《第一号单簧管狂想曲》作为开场,林建宽用高超的技法把这首黑管乐进行改编并通过萨克斯活力十足的展现出来,让在场所有人真切感受到了萨克斯的独特魅力。接着,他用安德烈·维尼亚的《狂想曲》展示了中音萨克斯热情激昂的一面。随后,林建宽用乔治·比才的《卡门幻想曲》致敬了萨克斯的创始人阿道夫·萨克斯。最后,音乐会在一曲陈钢的《阳光照耀着塔什库尔干》中圆满结束。

音乐会结束后,在场师生表示意犹未尽,回味无穷,更真切地感受到萨克斯的美妙之处,同时也被林建宽对音乐的付出与专注深深感染,体悟到音乐是一种情怀,只有不忘初心,全身心付出,才会绽放别样风彩。

林建宽,1972年出生于新加坡,现为美国伊斯曼音乐学院(Eastman School of Music)萨克斯管教授。1994年,林建宽赴美学习萨克斯管表演艺术,并获得新英格兰音乐学院萨克斯管表演学士,硕士学位,伊斯曼萨克斯管表演博士学位,现不断活跃在国际萨克斯管的舞台与学术活动上。

(音乐舞蹈学院 耿迪媛/文 屈盈楠/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