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巴皇后”泽吉教授莅临我校讲解热巴舞蹈文化

发布者:蒋晋光发布时间:2018-01-05浏览次数:2093

1月4日上午西藏大学的泽吉教授我校音乐舞蹈学院二楼舞蹈教室进行了题为“热巴艺术的传承、发展与实践思考”的讲座。此次活动由李晶晶老师主持,河南科技学院安阳师范学院、新乡学院、河南工学院校舞蹈专业全体师生到场聆听并参与交流。


首先,泽吉老师介绍了热巴舞蹈的相关知识,包括:概念、风格、表演程式及艺术特点。同时,她还将热巴舞蹈与藏族其他舞种进行对比,突出了热巴舞蹈的独特性。泽吉老师坚持对传统舞蹈继承性的发展创新在她33年的热巴文化研究中,结合老艺人原汁原味儿的热巴舞,创作出了“56点鼓”和“112点鼓”。泽吉老师认为,热巴舞蹈的仪式性、歌舞性、感染力和风格的多样性是需要继承、保留和发展的。在继承发展舞蹈的同时,要注意传统文化与现当代文化的融合既要尊重传统,可脱离当下

活动现场,泽吉老师向大家展示了热巴高超的技巧热烈激情奔放的舞蹈,博得了老师同学们阵阵掌声和欢呼声。活动最后环节,大家用藏语学唱了热巴舞表演前的道白。此次活动,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藏族舞蹈文化,全方位感受到了热巴舞蹈的魅力。

(音乐舞蹈学院 耿迪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