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管乐交响乐团举行《梦在飞翔》新年音乐晚会

发布者:蒋晋光发布时间:2018-01-05浏览次数:1202

1月4日,河南师范大学音乐舞蹈学院管乐交响乐团《梦在飞翔》新年音乐晚会在帕瓦罗蒂音乐厅成功举行。

河南师范大学管乐交响乐团成立于2016年11月,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许新建老师的悉心教导下发展迅速,乐团内有大量辅修器乐的学生,他们通过一年多的练习在专业技术和学习能力上都有很大的提高,也促进我校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形成复合型人才特色。

晚会以结构严谨,简介明快的第二国歌《歌唱祖国》开场。接着是西部音乐之首的《壮丽七雄》,《感恩的心》曲调优美,给大家在2018年的第一场雪中添加一丝暖意。管乐版本的《春天的印象》节奏鲜明,富有春之活泼。全曲听来没有一般管乐曲目的恢弘气势,却别有另一番滋味,展现给听众一幅铺染开去的明媚春景,俏皮动人。《在那遥远的地方》生动流畅的旋律勾勒出卓玛姑娘美丽的形象,轻快活泼的词曲升华了爱情和生命的意义,美妙无比的旋律穿越了时空的阻隔,再加上王洪亮老师的竹笛独奏,宛若天籁。《我和我的祖国》采用了抒情和激情相结合的笔调,将优美动人的旋律与朴实真挚的歌词巧妙结合起来,表达了人们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张妹姝老师的深情演唱,使晚会现场迅速升温。《我心永恒》的旋律从最初的平缓到激昂,再到缠绵悱恻的高潮,一直到最后荡气回肠的悲剧尾声,短短四分钟的歌曲实际上是整部影片的浓缩版本。《映山红》激励着我们向红歌致敬,向经典致敬,向红军英雄致敬。

 

指挥简介:

许新建,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大校,一级演员,指挥,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管乐协会理事,解放军艺术学院客座教授,河南省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会长,河南省青少年人才培养促进会会长。


特邀嘉宾:

王洪亮,竹笛教师中国音乐家协会竹笛学会会员,曾获河南省器乐大赛二等奖,河南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二等奖,曾多次参加由国家汉办主办、河南省教育厅承办的“武林汉韵”巡演团,代表学校赴美国、意大利、冰岛、瑞典、英国、英格兰、新西兰等国家演出,长期研究于竹笛演奏技巧以及音色处理,并对多部竹笛作品配器:协奏曲《汇流》、《秋蝶恋花》、《麦西莱普》《秦川情》《跑旱船》。

音乐舞蹈学院 田 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