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编排舞剧入选河南省“中原文化大舞台”剧目

发布者:蒋晋光发布时间:2018-05-02浏览次数:483

近日,由我校音乐舞蹈学院教师李淼编排创作的舞剧《汉画·张衡传》入选河南省2018年度“中原文化大舞台”剧目。

舞剧《汉画·张衡传》是2017年河南省艺术扶持专项基金大型舞台立项作品。该舞蹈作品从静态的汉画像砖石入手,结合人体动作分析理论,将汉代文化融入其中,不仅将河南汉画像砖石的美学价值用直观的形式加以展现,而且用鲜活的舞蹈身体语言将汉代天文学、宗教信仰、神话传说等内容呈现在舞台上。作品不同于其他汉代题材舞剧表现某个特定历史事件或历史人物的编创理念,其多维度的编创视角使得作品更有新意。作品在创作过程中,通过对河南汉画像砖石所蕴含的文化要素的研究,这对于中原特色传统文化、中原汉代乐舞表演艺术的继承和发展而言,具有承前启后的重要意义。

根据省委宣传部关于开展2018年度“中原文化大舞台”活动的通知要求,我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此次节目的入选,进一步彰显了我校近年来校园文化建设取得的成果、丰富和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也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成果走出校园、服务社会、推进文明河南建设提供了契机。

(音乐舞蹈学院 王小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