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第三十八期“道德讲堂”宣讲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蒋晋光发布时间:2018-05-02浏览次数:589


428日下午,由我校文明委主办、音乐舞蹈学院承办的第三十八期“道德讲堂”宣讲活动在音乐楼501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何保林受邀担任本期“道德讲堂”主讲人。音乐舞蹈学院20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永言孝思,思孝惟则”为主题,共分为自我反省、唱道德歌曲、学道德模范、发心灵感悟、诵道德经典、念劝善词、送平安吉祥七个环节。活动伊始,全体成员在主持人的引导下进行自我反省。随后,伴随着《孝敬父母》的动人旋律,全体师生共唱道德歌曲。在“学道德模范”环节,师生共同学习了“感动中国”中以孝为先感动人心的陈斌强、朱晓辉的光辉事迹。在“发心灵感悟”环节,何保林以“我尽孝道了么”为主题与师生们分享何为孝道,如何尽孝。在“诵道德经典”环节,主持人带领大家品读了《孝经》—纪孝行第十六章的相关内容。随后,何保林带领大家一起诵读《弟子规—入则孝》。活动最后,同学们有序地将写有道德感悟及心愿的便利贴贴在道德心愿墙上。

“道德讲堂”活动引导学生感悟孝道,更好地弘扬孝道、践行孝道。活动有助于学生净化心灵,提升学生道德水平,助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音乐舞蹈学院 王小君 孟丽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