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新乡市戏曲进校园教师培训

发布者:谢世超发布时间:2018-07-16浏览次数:1230

    711日,由新乡市教育局主办、河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音乐舞蹈学院承办的新乡市戏曲进校园主题培训在辉县市药都大酒店开班。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及河南豫剧院的专家、学者们受邀参加了首日的培训。

上午,河南豫剧院院长、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戏剧“梅花奖”、第十届“文华”大奖表演奖获得者李树建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演出经验和深厚的艺术造诣,从豫剧艺术史上几位杰出贡献者、民族文化自信、戏曲进校园的意义等多个方面展开了生动详实的讲解。其间,李树建老师邀请河南豫剧院青年团优秀演员杜永真、孙蓓蓓等表演了豫剧《梵王宫》、《抬花轿》、《破洪州》等剧目的精彩片段,李树建老师演唱了其代表剧目《程婴救孤》中的精彩唱段,获得了参训学员们的一致赞誉。

下午,河南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编剧陈涌泉老师,结合自己创作的《程婴救孤》、《风雨故园》等剧,从民族文化自信、戏曲艺术的性质、戏曲进校园的影响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在首日的培训中,参训学员们既获得了丰富的理论知识,也欣赏到了精彩的表演,对戏曲进校园的内涵和意义有了更为深入的思考,为今后“戏曲进校园”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音乐舞蹈学院 赵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