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箜篌表演 助力中非合作论坛

发布者:王小君发布时间:2018-09-13浏览次数:599


我院学生箜篌表演助力中非合作论坛


9月2日,学院2017级音乐表演专业学生马赛男,跟随中国箜篌领军人物、国宝级箜篌演奏家鲁璐及其箜篌团队,应邀参加了欢迎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总统及其夫人的晚宴。

尼日利亚总统穆罕默德·布哈里及夫人艾莎·穆罕默德·布哈里于9月1日抵达北京,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9月2日晚宴期间,我院学生马赛男与所在箜篌团队,共同向尼日利亚总统夫人展示传播了中国古老的箜篌艺术,并将由“久鼎箜篌”复原仿制的中国唐代箜篌—“红鸾”,赠予了尼日利亚总统夫人。尼日利亚总统夫人对中国箜篌艺术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致,并对赠礼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箜篌,是中国古代传统弹弦乐器,又称拨弦乐器;盛行于汉,风靡于唐,素有“天乐”、“仙乐”等美称。近l0年来,箜篌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中国音乐家协会建立了箜篌研究会,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建立了箜篌专业委员会,学也在此趋势下新设置了箜篌表演专业,同时聘请鲁璐作为客座教授,马赛男便是首批招录学生之一。今后一段时间,学院将继续致力于对箜篌专业学生的培养,努力为中国古老的传统音乐文化添砖加瓦。

音乐舞蹈学院  王小君/文  马赛男/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