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音乐与舞蹈学学科评议组研究生核心课程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王小君发布时间:2018-10-30浏览次数:494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音乐与舞蹈学学科评议组研究生核心课程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10月29日,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音乐与舞蹈学学科评议组(以下简称学科评议组)主办,我校音乐舞蹈学院承办的音乐与舞蹈学学科研究生核心课程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学科评议组成员以及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等全国24所高等音乐院校(系)的4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河南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副调研员刘慧玲,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玉芳,音乐舞蹈学院院长段续,学科评议组召集人许舒亚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会议由学科评议组秘书张巍教授主持,他在会上传达国务院学位办有关文件精神并对本次研讨会的工作任务做了通报。

许舒亚教授指出,本次研讨会的重点在于汇集不同地区、类型、层次的高校有针对地讨论各高校音乐与舞蹈学学科的课程建设特点,进而借鉴已有博士学位授予点的高校核心课程建设成果,优中取优、合理构建,完成《音乐与舞蹈学学科研究生核心课程指南》的编写。

会上,来自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音乐学院等8家单位的代表分别作主题发言。之后与会的学科评议组成员和相关专家按照博士培养院校、舞蹈院校和专业音乐院校三个板块对核心课程概念、课程分类和分层设置、特色课程建设等《音乐与舞蹈学学科研究生核心课程指南》的编写问题进行深入讨论。

  

  

(音乐舞蹈学院  邢 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