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谢嘉幸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张旗发布时间:2019-04-03浏览次数:542



201943日上午,应音乐舞蹈学院邀请,中国音乐学院教授、中国传统音乐文化传承与传播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研究生导师、北京人文社科重点“北京民族音乐研究与传播基地”首席专家谢嘉幸教授作了题为“从研究到传承——华夏乐府行动计划的构想与实践探索”的讲座。音乐舞蹈学院教师、研究生、本科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报告中,谢嘉幸讲解了华夏乐府行动计划的构想与实践探索,从首届华夏乐府论坛、推进国家课题提交两会提案、建立华夏乐府音乐在线课程联盟、创设华夏乐府基金制定全面行动计划、从研究到传承——华夏乐府的办学理念与实践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谢嘉幸教授认为,从研究到传承,是他本人这些年在各项实践探索中走过来的切身体会,从研究者转变为实践者,是需要极大勇气的。


讲座结束后,谢嘉幸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对师生的踊跃提问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回答。我校特聘教授赵塔里木老师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归纳,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此次讲座对提升我院师生的学术视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音乐舞蹈学院 赵梓媛 贾文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