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舞蹈艺术突出贡献舞蹈家金秋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张旗发布时间:2019-04-09浏览次数:2101




48日上午,金秋教授应邀在我校做了题为《全球化背景下高校舞蹈艺术教育与“非遗”舞蹈》的学术讲座。音乐舞蹈学院舞蹈专业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金秋教授围绕“全球背景下高校舞蹈艺术教育与‘非遗’舞蹈”这一主题,从全球化的思考、高校舞蹈教育问题、“非遗”舞蹈的困境、高校舞蹈艺术教育与“非遗”舞蹈契合的路径四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阐述。提倡应在全球一体化的大格局下加强对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积极开展“非遗”舞蹈的学术研究并积极从“非遗”舞蹈中提取创作素材。此次讲座,金教授还指出了我国目前师范类高校舞蹈教育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为师生们今后的教学研究与学习指明方向。

讲座结束后,金秋教授和同学们进行了“舞蹈专业学生考研考博经验交流会”,对同学们的提问作出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现场气氛活跃,提升了学生们的理论水平,开阔了视野。

专家简介:金秋,中国舞蹈艺术突出贡献舞蹈家,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原舞蹈系主任、博士生导师。现任江南影视艺术学院舞蹈学科带头人、教授。中国教育学会舞蹈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艺术人类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音乐舞蹈学院 李光浩/文 赵一诺 李嘉欣/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