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金不换先生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者:张旗发布时间:2019-04-10浏览次数:619


49日下午,应音乐舞蹈学院邀请,国家一级演员、河南省剧协副主席、河南省鹤壁市豫剧团团长、鹤壁市豫剧牛派艺术研究院院长、著名豫剧丑角表演艺术家金不换先生作了题为“金不换与牛派艺术”的讲座。河南师范大学师生以及社会各界的戏曲爱好者、音乐舞蹈学院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报告中,金不换先生从自身从艺三十多年的经验,向我院师生以及戏迷爱好者讲述了自己如何拜师牛得草先生和学艺的艰辛之路。分别从唱腔、吐字、曲调等方面介绍了豫剧牛派艺术的流派特征和表演特点。在现场与学生的互动中,我校学生演唱的经典豫剧《三哭殿》选段、《香魂女》选段和《清风亭》选段,获得了金老师的高度好评。近年来金不换先生在牛派艺术的基础上继续创新,使牛派艺术在传承的基础上与时俱进,金不换先生示范演唱了豫剧牛派艺术的经典唱段,使我校师生一饱耳福、掌声不断。


讲座结束后,金不换先生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并对师生的踊跃提问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回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此次讲座旨在弘扬传统戏剧、传承传统文化,在促进学院师生开拓思路、开阔视野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音乐舞蹈学院 贾文静 赵梓媛/文 胡梦影 张文帅/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