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中华优秀传统音乐传承实验班开班典礼

发布者:张旗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881

1030日上午,我院中华优秀传统音乐传承实验班开班典礼在音乐楼501演奏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赵国祥出席典礼并讲话。全国政协委员、中央文史馆馆员、著名音乐学家田青,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原主任李松,以及来自中国传媒大学,上海音乐学院,河南省文联、音乐家协会、戏剧家协会等全国著名高等音乐学府和艺术机构的音乐艺术家和学者,教务处、校艺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全体教师、实验班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开班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侯帅主持。

赵国祥代表学校向各位领导、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本次中华优秀传统音乐传承实验班的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和本科教师教育改革尤其是音乐艺术学科发展的基本情况。赵国祥勉励实验班全体成员要珍惜时光,把握机遇,勇于担当责任,努力实现自我提升;要认真体悟,深刻思考,端正学习态度,树立积极进取的学习精神;要在课堂内外,善于和勇于发表个人观点,提升自主思考创新能力;要胸怀宽广,开拓视野,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真正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笃信者、传承者、躬行者,为传承与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田青、李松等其他来自音乐艺术领域内的专家积极肯定了我院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果,并纷纷对本次中华优秀传统音乐传承实验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

中华优秀传统音乐传承实验班旨在利用我省丰厚的传统音乐资源,调整和优化原有的音乐学(教师教育)培养方案和课程结构,强化实践环节,培养一批批具有中华优秀传统音乐传承能力的优秀学子,并使之自觉成为传播中华优秀传统音乐的使者。实验班的成功举办对深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高校教育,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音乐舞蹈学院  张 旗/  米格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