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

发布者:刘建丽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1524


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



为深入推进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增强师生党员国家使命感和民族自豪感。1022日下午,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组织师生党员90余人观看爱国主义影片《为国而歌》。

电影《为国而歌》以人民音乐家聂耳成长为共产主义者的人生经历为故事线索,讲述了一代有志青年在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心系祖国命运,以音乐为武器,以热血为国发声,唤醒沉睡的旧中国,谱写出中华民族最强音《义勇军进行曲》的感人故事。影片与学院师生专业特点相契合,引起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大家都被聂耳创作《义勇军进行曲》时的理念所打动:音乐的影响力是无穷的!我想写一首歌,改变这个社会,我希望所有人都能去唱它。正是基于这样的理念,聂耳先生才创作出能喊出那个时代中国人民心声的神曲。

此次活动将爱国主义教育与师生专业实践紧密结合,有助于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入脑入心,激励学院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在党的98年奋斗史和新中国70年发展史中追溯初心使命,提升政治站位,升华思想境界,强化担当精神,锐意进取,为国而歌。


(音乐舞蹈学院  王小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