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乐海奖学金”签约仪式

发布者:张旗发布时间:2019-12-27浏览次数:705


1226日下午,河南师范大学乐海奖学金签约仪式在我校中国音乐研究中心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岳杰勇出席并讲话。乐海乐器有限公司代表,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特聘教授赵塔里木、赵为民,院党政领导以及中华优秀传统音乐传承实验班(下简称实验班)师生代表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院党委书记侯帅主持。

岳杰勇首先对乐海乐器有限公司代表一行的到来和捐赠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状况,系统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及科研团队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我院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就,希望以本次签约仪式为起点,双方接续合作,实现共赢!

院长段续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魏海琴简要介绍了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情况。

乐海乐器有限公司代表方思国表示能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力量感到十分荣幸,并希望以此为契机与学校展开更为深入的合作。

赵塔里木教授结合个人经历,表达了对中华传统音乐传播传承现状的忧虑和对实验班学子的殷切期盼,并勉励实验班学子们志存高远、苦练本领,努力成为具有中华优秀传统音乐传承能力的优秀学子,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音乐文化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上,学校和乐海乐器有限公司代表共同签署了乐海奖学金捐赠协议书,并交换捐赠牌及捐赠证书。

乐海奖学金由乐海乐器有限公司设立,将每年投入2.7万元,连续5年资助实验班优秀学子。奖学金的设立旨在激励实验班学生成为具有中华优秀传统音乐传承能力的教育工作者,逐步培养出一批批对中华优秀传统音乐有亲近感、认同感、自豪感的小学生和中学生,让中华优秀传统音乐走向世界、打动世界。

(音乐舞蹈学院 刘建丽 杜文广/文 音乐舞蹈学院 杨梦媛 大学生摄影记者 胡 越/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