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承办河南省党史学会纪念建国六十周年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0-10-21   浏览次数: 222

    2009年9月19日,由河南省党史学会、河南省社科联、河南师范大学主办,河南师范大学政治与管理科学学院、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承办的“纪念建国六十周年党的治国理政经验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中共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中国现代史学会常务副会长、博士生导师柳建辉教授,河南省党史学会会长、省委党校原副校长孙保定教授,河南省党史学会秘书长、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尹书博教授,我中心主任、副校长、河南省党史学会常务副会长王桂兰教授,中心副主任、政治与管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郭根山教授以及来自全省高校和省委党校的近4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政治与管理科学学院与公共事务学院的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200余人旁听了会议。

    会议由中心副主任、政治与管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郭根山教授主持。我中心主任、副校长、河南省党史学会常务副会长王桂兰教授首先致辞,代表学校领导热烈欢迎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并介绍了河南师范大学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河南省党史学会会长、省委党校原副校长孙保定教授致开幕辞,并宣布了本次研讨会入选论文获奖名单。

    中共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中国现代史学会常务副会长、博士生导师柳建辉教授为与会代表和老师作了一场题为《中共执政六十年与当代中国社会变迁》的学术报告,运用大量生动形象的历史资料和现实事例,总结梳理了中共执政六十年以及六十年当代中国社会变迁的历史演进历程,并结合刚刚召开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深刻分析了中共执政六十年与当代中国社会变迁的基本特点及其历史启迪,不时赢得与会代表和老师、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会议为入选论文获奖作者进行了颁奖,获一等奖的部分论文作者作了主题发言,并请有关专家学者对其研究成果进行了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点评。

    最后,我中心主任、副校长、河南省党史学会常务副会长王桂兰教授,我中心办公室主任、政治与管理科学学院李洪河副教授分别通报了近期召开的全国省级党史学会会长会议和全国国史学会第四届理事会成立大会、全国中共党史学会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学术研讨会等会议的基本精神以及党史学科建设发展的有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