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制度
发布时间: 2010-10-21   浏览次数: 4485

为使本中心的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保障本中心的核心工作和首要任务按时保质地完成,并能使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上报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教育厅相关部门、学校领导及相关部门,并使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了解、关注本中心的工作,本中心特制定工作简报制度,其主要内容如下: 一、建立每个季度一期的工作简报制度,必要时可以酌情加期。
二、工作简报工作由中心主任直接领导,由其责成专人(办公室主任或办公室秘书人员)负责具体操作,每期简报由中心主任签字、发行。
三、工作简报制度的执行状况如何,是中心学术委员会和全体专职科研人员对中心主任工作考核、评估的重要内容之一。
四、工作简报内容主要包括:
1.重大学术活动报告:如学术委员会会议纪要、学术委员会会议纪要、全国性学术会议或国际性学术会议纪要等;
2.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学校关于基地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重大决定;主管部门的工作布置、规划及落实情况;
3.科研工作的重要信息:如本中心重大科研课题工作进展状况报告,重要的研讨会议信息、以及中心科研人员所取得的重要成果简介等;
4.国内外专家学者来中心访问交流、讲学的情况报告;
5.全国各高校重点基地与本中心的交流、合作的信息;
6.本中心各项规章制度制度的制定及落实情况;
7.其它有关中心工作情况的报告。
五、每期工作简报必须打印,报送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学校主管校长、校社科处,并抄送学校政治管理科学学院、公共事务学院、社会发展学院等文科院系及相关研究机构。
六、做好与相关重点研究基地的工作简报交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