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桂兰副校长应邀参加全省社科界践行核心价值观、打造“文明河南”理论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4-03-20   浏览次数: 105

      3月19日,省社科联、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省文明办、省直工委文明办联合召开全省社科界践行核心价值观、打造“文明河南”理论研讨会。我校副校长、省中特体系研究中心主任王桂兰教授应邀参加会议,并作了题为“践行核心价值观是打造文明河南的依据和动力”的首席发言。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耀出席研讨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来自省社科界的2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主持。

      王桂兰教授在发言中指出,建设文明河南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然选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出了文明河南建设的时代要求、明确了文明河南建设的价值导向、彰显了文明河南建设的时代特色、规定了文明河南建设的行为准则;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打造文明河南的必由之路,需要凝练中原人文精神、打造舆论载体平台、倡导行业人文精神、制定社会交往公约以促进河南文明建设。发言内涵丰富、立意高远,获得了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研讨会结束后,王桂兰教授还接受了河南省电视台等媒体的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