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积极参与全国社科规划管理工作调研统计活动
发布时间: 2013-10-07   浏览次数: 123

     9月中旬至十月初,根据学校科研处工作安排,作为河南省重点社科研究基地,我中心积极参与了全国社科规划管理工作调研统计活动。在中心主任王桂兰教授的具体指导下,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孟轲副教授对我中心及依托的政治学一级省级重点学科的基本情况和科学研究状况进行了详细的梳理总结,并按照此次调查要求,按时提交了调查报告。

       据悉,为进一步增强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提高国家社科基金管理工作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按照全国社科规划办主任会议要求,本次调查统计范围为高等院校、社科院、党校、党政机关研究部门、军队和民办社科研究机构。调查学科为国家社科基金26个学科(含教育学、艺术学、军事学等三个单列学科)。调查对象包括全日制本科以上普通高校、省级(含副省级城市)以上社科院和党校、省级以上党政机关所属社科研究机构、军队系统重点社科研究单位、民办本科以上高校和主要民办社科研究机构(军队院校及军队系统科研单位有关情况由全军规划办单独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