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主任应邀参加“嵩山论坛”
发布时间: 2013-09-09   浏览次数: 142

      9月7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河南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基金会、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联合主办,河南省环保联合会、郑州嵩山文明研究院、登封市人民政府、河南建业集团承办的“嵩山论坛——华夏文明与世界文明”2013年会在登封市开幕。副省长张广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我校副校长、中原文化生态研究中心主任王桂兰教授应邀参加本次论坛。

    围绕“人文精神与生态意识”论坛主题,王桂兰教授作题为“生态意识是人文精神的时代内涵”的小组发言,从“生态意识是人文精神关于生命时空认识的新理念、关于人类社会发展的新境界、关于社会责任担当的新追求”等侧面进行了具体阐释。王桂兰教授的发言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全国政协常委、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院长杜维明,中国工程院院士、副院长谢克昌,新加坡国立大学特级教授兼东亚研究所主席王庚武,美国坦普尔大学对话学院院长列奥纳德·斯维德勒教授,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副司长马荣等国内外政要、专家学者、企业家60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我校中原文化生态研究中心研究员王记录教授和丁永祥教授也应邀参加论坛。

    据悉,“嵩山论坛”是以嵩山独特的历史文化和自然资源为依托创立的国际性高端文化论坛,其目标是成为与达沃斯经济论坛、博鳌论坛齐名的世界级文化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