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哲社重大项目“中原经济区文化生态及其优化”举行开题论证会
发布时间: 2012-12-24   浏览次数: 198

     12月22日,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项目“中原经济区文化生态及其优化”(批准号:2012A009)开题论证会在河南师范大学文渊楼中原文化生态研究中心举行。原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主任、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主任张国祚教授,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研究员沈壮海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部副主任金民卿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马克思主义研究》编辑部主任翟胜明研究员,河南省社会科学院首席研究员、中原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卫绍生研究员应邀出席本次论证会。论证会由河南师范大学科研处副处长李永贤教授主持。项目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论证会。

      课题组首席专家王桂兰教授从选题背景与研究意义、课题研究的思路框架和基本内容、研究定位和方法特色、课题组成员构成等方面对课题进行了简要汇报。专家们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实事求是的精神,充分肯定了“中原经济区文化生态及其优化”这一项目选题的重要现实意义和课题研究的基本框架,并就课题具体概念的表述等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议。

     课题组首席专家王桂兰教授对与会各位专家提出的前瞻性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在今后的研究中逐步消化吸收专家们的有益建议,进一步改进完善课题内容,收缩重点,科学制定、合理安排研究计划,力争高质量完成课题研究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