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高建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 2011-08-31   浏览次数: 222

     8月28日上午,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天津师范大学政治学国家重点学科首席专家、博士生导师高建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并就政治学科建设问题与中心研究员进行深入座谈。我中心主任、副校长王桂兰教授主持座谈会,并简要介绍了我中心发展概况、我校政治学一级硕士点建设情况。政管学院相关领导、中心部分研究员及政治学科主要学术骨干10余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高教授结合学术前沿、特别是天津师范大政治学国家重点学科的建设情况,从凝炼学科方向、构建学术梯队、突出研究特色等视角介绍了宝贵经验。高教授认为,抓好学科建设首先要紧抓学科前沿,强化政治学理论研究,突出研究特色,建设学术高地,同时也要建好学术队伍,培养产生一两个在全国有一定影响的著名学者,力争能够与同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平等对话。

     高教授的讲解对我中心发展及我校政治学学科建设具有重要的启发和借鉴意义,与会老师感到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