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主任、副校长王桂兰教授出席省党史学会纪念建党90周年理论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1-06-20   浏览次数: 272

     6月18日,我中心主任、副校长王桂兰教授出席了由省社科联、省中共党史学会、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在郑州共同举办的“河南省纪念建党90周年理论研讨会”。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夏清成,省委副秘书长、省直工委书记王群,省社科联副主席唐玉宏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葛纪谦主持。

        省中共党史学会常务副会长、我中心主任、副校长王桂兰教授宣读了本次研讨会优秀论文评选结果,并就此次会议举办、党史研究进展等相关问题做了重要讲话。她指出,此次会议是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党史、喜迎建党90周年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理论研讨会。随着《党史》二卷的出版以及全国党史工作会议的召开,党史研究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全省党史理论研究工作者应当紧紧抓住当前党史发展的大好机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理论研究活动,充分发挥党史的社会功能和资源优势,为建设中原经济区、早日实现中原崛起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来自省委党校、省委党史研究室等单位以及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高校的80多名专家学者会集一堂,他们和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的理事、延安精神报告团的老同志一起,围绕党的理论创新、党的执政经验,共同交流思想,研讨问题,纪念建党90周年。我中心研究员张田水教授、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孟轲副教授等也一同参加了此次会议。